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

現今最受歡迎的Linux Distribution

今天在網路上看到很有興趣的Linux Distribution搜尋排名比較,請參考原文網址,其中DistroWatch根據使用者點閱Linux Distribution網頁所得出的結果如下:

1. Ubuntu
2. Fedora
3. Mint
4. OpenSUSE
5. Debian
6. PCLinuxOS
7. Mandriva
8. Sabayon
9. Arch
10. Puppy

然而,此統計數據以Linux Desktop OS Distribution為基礎,所以Android沒在排名之中。

於是,作者利用Google Trend所得出的結果,則是Android排名第一。

2 則留言:

? 提到...

hey Adrian兄:
作業系統開發的進展如何?
于淵的orange和川合秀實的os自作是不錯的參考,你應該也早已將他們列為參考書籍之中; 不過你想玩純assembly實作的os,說不定http://www.menuetos.net/
會有幫助; Mennus是完全assembly實作的os (用fasm), 還蠻有特色的. 雖然想說你應該也知道有這玩意兒, 但還是雞婆來你這邊報一下!哈!

Adrian Huang (黃圳柏) 提到...

Hi Xian Yee兄:
最近公司忙到爆, 上頭一直assign東西下來, 根本就是分身乏術啊! 冏rz.....老實說, 我的OS開發目前沒什麼進展, 等這個非常時期過了之後, 我就可以繼續撰寫OS開發程式。感謝您提供寶貴的訊息, 感恩!! ^^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