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

天殺的"texlive-base-bin"

最近將Debain從lenny升級到sid遇到一個天殺的問題. 系統在設定texlive-base-bin這支程式的時候, 居然把我1G的RAM吃完, 連同我2G的Swap也全部被它給用它, 導致整個OS一直忙碌地做swap, 其設定訊息如下所示:

Setting up texlive-base-bin (2007-5)
Running mktexlsr. This may take some time...done
Building format(s) --all This may take some time.

結果光build format就花了4、5個小時還是沒做完. 因此, 索性將RAM升級到2G, 結果還是一樣, 2G RM吃完, 接著再把2G swap也用完, 且讓它跑了一整個晚上 (將近12小時), 結果還是沒build完. So, you don't just take some time. You certainly take a long long time! Goddamned!

哀....現在我的debian已經被我搞爛. 看來現在是轉戰Ubuntu的時候了, 之前看到[Yuren]在玩Ubuntu, 想說有時間一定要玩玩看, 反正都要重灌了, 乾脆完Ubuntu看看好了!

沒有留言: